[阳光行动]支教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饶琴琴 赵鑫雨/文 王瑞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30
 

  为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支教活动的点点滴滴和研究生们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了解支教工作的途径以及合理方式。10月29日晚,在食品楼举行了由阳光团工委组织的支教经验交流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阳光团成员以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向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经验。风景园林硕士生汪昱坤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中心小学进行的支教生活,他认为,支教团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温暖,支教人员要更多地关心留守儿童的心灵。金融学硕士生张博雅回忆了支教时每晚为冯原镇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备课的点点滴滴,与孩子们在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时光,情到深处眼眶不禁充满了泪水。风景园林硕士生焦议分享了与学生在一起的丝丝缕缕,她强调在支教时,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位老师,更是孩子们心灵指导者。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若焰分享了自己在印度尼西亚支教的艰辛历程,不畏交流障碍与战乱危险且坚定支教信仰的个性,给在座的所有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位研究生演讲后,在场的同学都感触极深,提问环节都积极举手,询问支教过程中的费用、生活条件以及怎么应对学生中的一些问题。每一位研究生都用心回答,并鼓励同学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

  支教经验交流会在阳光团工委副主任付亚鲁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她期望有一天支教成员们的努力会汇聚成一条条溪、一条条河,荡漾着孩子们懵懂的心,带他们向更远的大海奔去,同时,她也提倡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阳光团工委的精神,为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人讲话

提问环节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