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共庆教师节 心怀师恩情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外语支部    作者:范成成 沙立尔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11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校阳光团工委与外语支部于9月9日在西雕旁一同组织举办了“感恩十月,十里馨香”教师节感恩庆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指导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营造感恩和谐的校园氛围。

  9月9日中午十一点半,教师节感恩留言活动正式开始,路过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其中,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对于老师的感恩。参加者不仅仅有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还有许多是今年大一的新生,他们在纸上写下了对于自己高中老师的谢意以及思念。雨水并没有浇灭学生心中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学生不畏条件的艰苦加入了活动中,随着参加人数的逐渐增多,宣传画板上的便利贴也越来越多,每一张纸上都表达了学子对恩师的热烈的情感。

同学参与活动送祝福

  9月10日早上,校阳光团工委同阳光团工委外语支部志愿者前往看望外语系老教授黄世绶先生。黄教授对于志愿者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接到电话后,黄教授就在自家窗口向志愿者招手并打开大门迎接志愿者们。因为外语学院要求比较严格,所以他也有很大压力,但是他从没有抱怨过,因为他觉得“择一业,从一生”,既然被调剂去了外语专业进行学习,与其自怨自艾,不如积极面对。他还针对专业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议,他告诉志愿者们,一要好好学习,二要学会自制,三要扩展社交,四要增强竞争力。黄教授的妻子(同为西农的退休教师)还为志愿者们洗葡萄,煮红薯,展示他们年轻时的照片,讲述他们故乡的故事。奶奶告诉大家说教授有四个爱好,打拳、摄影、收集门票以及和学生谈心。黄教授随后就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一部分门票藏品,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道自己很喜欢旅游,未来一定送给教授门票。

黄教授向志愿者们展示收藏的门票

  虽然本次教师节感恩庆祝活动只有短短的两天的时间,但是广大学子对于教师们的感恩之情一直深深扎根于心间,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们的辛劳与汗水,表达对老师的感激!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