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札记】烟雨朦胧 茶山普洱奇缘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04
 

  7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云南普洱茶调研服务队来到茶山,开启一段与普洱茶邂逅的奇妙旅程。那些在山间跳跃的绿色小精灵跃入眼底,沾着雨水的嫩叶闪耀着珍珠般的光泽。整片茶山郁郁葱葱,延绵开去,如同置身仙境。

  采茶人戴着草帽,背着竹篓,身上系着一个布袋,穿梭在茶树丛中,娴熟地将茶叶采下,装入背篓。采茶阿姨告诉我们这像台阶一样一层一层生长的是台地茶,要采一叶一芯的嫩芽,如果不下雨一天大约能采七八斤,然后将这些嫩叶在当天送出,经茶厂加工后成为如今我们品尝到的这一口醇香。通过与采茶人的交淡,我们初步了解了普洱茶的采茶时间、茶的品种、茶的价格、采茶后茶的流通渠道等,对普洱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为后期的任务打下基础。

  小雨绵绵不断,却丝毫没有冲淡队员们的热情。在雨中漫步茶山,看着这万亩茶园,有种别样的感动,这是茶农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来的棵棵绿苗,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我们从普洱茶的生长地和原料开始探寻,去见证普洱茶的成长历程。一天的茶山之旅,一段与普洱茶的奇妙邂逅,普洱茶的探寻之路还仅仅只是个开始,我们定会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