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阳光团工委述职报告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刘文杰 王瑞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10
 

  为展示过去一个半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效果及使部委更加了解阳光团工委这个大集体,校阳光团工委于4月9日下午4:00在动医楼4129举行了述职报告会,阳光团工委副书记赵江林、张海森、田勇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之前,办公室负责人组织签到。下午4:00,在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开场词之后,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报告会伊始,副书记赵江林对阳光团工委这一学生组织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全体成员做出勉励:大家要做一个阳光的人,把阳光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始终践行“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管理部、组织部、新闻中心、办公室以及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分别对自己部门的工作作以总结和展望,并以PPT和简述的方式向大家做出展示。

阳光团工委副书记赵江林发言

  管理部负责人康凤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部门职责和活动形式,“活动评估是我们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支部向我们提交策划书之后,管理部部委会进行活动现场评估,最后由支部上交总结书,我们则根据这几项内容打分留档。”与此同时,定期前往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和张贴爱心课表也成为阳光团工委特色爱心活动。为体现“家文化”,组织部合力设计了部徽并通过开内部例会加强交流。组织部卢楷文以照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部门发展,包括阳光团员宣誓、诚信驿站宣讲活动、支教经验交流会以及阳光风采大赛等。新闻中心主任张建成谈到自己从部委到部长身份的转变,觉得实属不易。“不一味追求时效性,不夸大事实,指引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我们的坚持,同时我们会多浏览实时消息,多反省自身,多尝试新的活动形式。”, 他如是说。作为阳光团工委的枢纽部门,办公室承担了记录会议内容、及时通知消息及管理档案的工作。社会实践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如义务支教、文艺下乡及主题活动等带领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能力。

  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过去一个学期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生动的描述,将大家的思绪带入了活动现场,部门负责人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副书记田勇结合大家的演讲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肯定过去,展望未来,对各自的工作作出反思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针对最显著的各部门联系不足的问题,在大会结束之前举行了互动游戏,大家都尽全力准备自己组的歌曲并倾情演唱,一度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通过此次述职报告会,各部门部委对自己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工作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此次述职报告会既为之前的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也为未来的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