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爱心奉献 情结支教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农学支部    作者:文/黄彦川 图/普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7
 

  由阳光团工委农学支部组织的代家坡爱心支教活动于3月26日上午顺利举行,农学院十一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为了避免让早到的孩子受寒,爱心志愿者们的迎着寒风快速地骑着自行车。八点半,志愿者们顺利抵达代家坡,并在代家坡村主任的帮助下,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教室,开始了课堂作业辅导。虽然孩子们有一些调皮,总是想要出去玩儿,但是志愿者们还是耐心地哄着他们,认真地给他们讲解,直到孩子们将课本知识理解通透。完成了课本上的内容后,志愿者们满足孩子们想玩游戏的欲望,决定在村委会的坝子里玩老鹰捉小鸡、警察抓小偷等等。孩子说:“每周都有哥哥姐姐们教我们完成作业,还陪我们玩,好开心。”志愿者普赤也说:“我感觉来为孩子们上课是一件放松的事,看见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就觉得这个上午值了。”临近十一点,志愿者们在送玩孩子们回家后一同返回学校,为此次爱心支教画上完美的句号。

志愿者为小朋友辅导作业

志愿者与小朋友玩“老鹰抓小鸡”

  通过志愿支教活动,孩子们不仅巩固了课堂知识,也通过与大学生相处得到了积极的引导,拓宽了视野。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学生志愿者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的同时,自己的语言表达及组织教学能力也得到提高。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