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爆竹历添新岁月 明年春风知再会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卢嘉宇/文 赵阿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9
 

  为帮助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阳光团员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展现学子风采,也为帮助社区孩子解决学习疑难问题,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于12月18日在五泉镇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活动。

寒风猎猎 情暖五泉

  年关将近,天气愈发寒冷,每周的支教活动对阳光团员们都是一种考验。然而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地集合完毕,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孩子们。每次支教开始之前,小学生们把一周学习中的问题整理出来,让志愿者们帮助辅导,从而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在学习过程中,阳光团员为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感到欣慰:“能教给他们一些东西,很有成就感!”。还有阳光团员分享经验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与其帮助小孩子们做家庭作业,不如教给他们做题的方法,让他们讲给我听,这样我就知道他们到底学会了没有。”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欢声笑语 谊切苔岑

  “老师,你能不能每次都来?”“老师,你下次啥时候来呀?”稚嫩的言语总是包含着最深厚的感情,经过这么多次的支教,孩子们和阳光团员已经成了好朋友。志愿者们带来的游戏都很欢乐,而游戏背后的道理更是他们想传达给孩子们的,比如“心有千千结”教给孩子们“团队中的争强好胜不会取得胜利,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实现共赢。”;“成语接龙”告诉孩子们“知识就是力量”;“你画我猜”教给孩子们“观察细节的重要性”······“今年的最后一次支教,小朋友们把我们送到路口还不走,说姐姐你能让我亲一亲吗?每次看到他们的笑脸都觉得自己也很开心,我们是老师,也是朋友,这段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阳光团员如是说。”

一路阳光 明年再会

  作业辅导和游戏活动两项支教活动不仅给社区孩子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还给阳光团员带来了更有意义的周末。通过支教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同学们也放下了手机走到了户外,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教学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中间流转的,就是爱。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