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阳光团工委志愿支教队参加首个“九.五”慈善日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陈丽萍 刘俏 张海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03
 

  为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9月1日的实施,同时,为了迎接首个“九·五”慈善日的到来,陕西省慈善协会与西北大学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各大高校志愿者团队,于9月3日在著名学府--西北大学隆重举办了陕西高校师生迎“九·五”慈善日动员大会,我校阳光团工委志愿支教队也来到了会议现场,听取会议内容并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了会校联动。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网络宣传部部长赵浩义、副部长强萃萍,对外联络部和募捐办刘建华副部长,张民安专员;西安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魏季棉,西北大学陕西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王有红副秘书长、培训部部长杨权利,研究员赵润琦,《陕慈快讯》胡运森主编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陕西部分高校师生和各高校志愿服务队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会议上,各位到场师生首先观看了省慈善协会的慈善项目宣传片。随后,省慈善协会张民安专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近日陕西省慈善协会举办的诸多庆典活动。同时,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教授宣读了慈善倡议书,并具体介绍了慈善法颁布前后,陕西慈善协会主推的捐赠项目和捐赠事宜,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慈善捐助活动。

  另外,陕西慈善协会网宣部副部长强萃萍介绍了陕西慈善协会在互联网捐赠方面的过往项目及其取得了良好的公信力和社会声誉。她还介绍了腾讯99公益日期间关于配捐活动的相关规则和事宜。随后,陕西慈善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金祥向在场师生演示了网络捐款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场的师生们认真地进行了学习,并在现场对陕西慈善协会发起的各项捐款项目进行了热情的捐助。

  会议末尾,陕西慈善文化研究中心培训部部长杨权利教授为大家总结了大学生暑期实践事项,并对“阳光爱心行动——慈善文化进大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真正认识慈善,了解慈善,让更多的大学生也能参与到慈善中来,营造一个让慈善公益事业深入人心的美好社会。同时,杨教授表示,慈善文化进大学的暑期实践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社会,认知社会。通过慈善的名义走进社会,也不适为一个最佳的途径。

  通过本次的陕西高校师生迎“九·五”慈善日动员大会,各高校之间不仅进行了经验的交流,还加深了对慈善的理解,共同为慈善事业奉献力量。

大会现场

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庆教授宣读慈善倡议书

编辑:陈丽萍

 


编辑:陈丽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