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情系乡村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文/杨婧 图/赵江林 王亚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6-21
 

  为了让西农学子的部分待回收物品得到有效利用,并深入了解大寨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阳光团工委生命科学学院支部于2016年6月21日前往大寨村中心小学,连同寨西村、寨东村村助一起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在这次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之前,阳光团工委生命科学学院支部的部委们已经开展过爱心捐助活动,并且已将收集到的物品变卖,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批学习用品。当天上午七点,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于西农北门集合,一同前往大寨村中心小学,虽然天上下起了小雨,可是大家热情依旧高涨。到达大寨村中心小学后,孩子们早已乖乖地坐在教室里等候大家了。大家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学习用品发完后,看到孩子们爱不释手的神情,大家都感到很开心。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了解到,这些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只能把孩子们留给爷爷奶奶或者亲戚照顾,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这些孩子得不到足够的关心和指导。这次探访,不仅给孩子带去了学习用品,还和他们聊天玩耍,为孩子们送去了不少欢乐。

  本次活动给大寨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对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更加便于以后开展爱心工作,同时对大学生们也是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效果良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编辑:陈丽萍


编辑:陈丽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