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信息来源:高楚楚/文 国旗护卫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022年田径运动会曁第四届教学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校运会的第一方阵和升旗方阵,国旗护卫队不负学校委以的重任,完美完成本次校运会开幕式任务。

本次校运会,国旗护卫队力求创新,不断精进,首次引入了仪仗指挥刀、礼宾枪等装备。校运会前夕,队员们利用早晚训时间锻炼体能,练习托枪、披枪等一系列动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夜晚见证了队员们的付出,手上的茧子更是队员们拼搏的勋章,只为了校运会精彩的亮相和展示。而首次以国旗护卫队队员身份亮相校运会的国护人也有自己的成长和收获,让我们来听听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擎旗手霍星衡:“我很荣幸能成为国护整个方阵最前面的擎旗手,我的队友都在身后,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我要做的就是把旗劈好,把国护人的昂扬姿态展现出来。”

持刀标兵王驰昊:“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国护校运会的方阵了。说实话,被选中作为持刀标兵的时候,我的内心紧张远大于激动,因为标兵独立于大部队,今年还创新的加入了仪仗指挥刀和礼宾枪,注定会比往年受到更多的关注。这次校运会开幕式就算是我们持枪持刀出的第一次任务,有了大家的陪伴,站在跑道上时也没那么紧张了。”

展旗手吴怡婷:“作为展旗组的一员,首先是感到很荣幸,因为这么一项很艰巨的任务担在肩上。为这次任务我们也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比如中午的时候加练,但是当我们站在主席台对面展开校旗的那一瞬间,一切都是值得的。”

升旗组右护马泰森:“我觉得被选成升旗组是一份荣誉,更是一项挑战。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想办法找时间加训,就是为了把旗台动作练好。因为整旗、挂旗、撒旗这些动作都有非常多的细节需要我们注意,每一个动作都重复练习了很多遍。这几天带我们的训委们也很辛苦,他们一直都陪着我们,一遍遍也纠正我们的失误,有很多问题都是我自己没有发现的,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其实到了真正升旗的那一刻,已经没有特别的紧张,心里想的只是卡好撒旗的那个节奏点。”

护旗手张诗笛:“回想前一段时间的训练,穿着阅兵靴训练到脚后跟出直径三厘米的圆形水泡,感叹人在路上走,怎能不废脚。尽管不适应穿着靴子走路,早起晚归带来疲倦感,但当我们立定时,那一点疼痛就不会是我们走不好的理由,咬着牙坚持也要走出最佳的状态。胸怀一点浩然气,乘着千里快哉风,训练最累的时候也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开幕式结束后,校团委师燕妮老师慰问了国旗护卫队队员,她说国旗护卫队是学校的国旗护卫队,不是团委的。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努力,发扬国护的精神可以在更多领域发光发热。

建队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秉持着“以我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以我生命热忱,谱写国旗礼赞。”的口号,积极承担学校大型活动各项任务,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对待每项活动。

校运会,是国护向外界展示训练成果、彰显训练成效的重要平台。国旗护卫队定不负嘱托、不忘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朝着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出发,彰显国护人的青春风采。

52e6c0263fe443f38082ea4f194d0315.jpg

201bd0af674d445485c7be47a939535b.jpg

acea804c96f1475dbd8f6ea040faf334.jpg

71a4c66b1d93406cb0041d17ef503b64.jp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