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尽狂沙始到金——第三次考核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卢晓阳/文 高楚楚 郭欣晨 沙懿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8
 

12月7日晚,二十六届参训队员们像往常一样来到国旗路准备参加晚训,此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着什么……

常规的训练被队长张宜清的训斥打断,班长马浩彬被通知第三次考核提前到当天晚上,须联系相关考核人员立即准备,班长向队员们传达并让其原地站军姿等待考核。

各个岗位的人员就位后考核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旗台动作考核。旗台动作考核完毕后所有参训队员集合进行无限期端腿,每个人都想靠端腿时间更久来弥补之前动作上的不足,纵使汗流浃背,双腿肌肉酸痛到无法立刻正常行走,他们也仍在努力坚持。他们聆听着身旁队友们的喘气声不断在心中不断鼓励自己,怀揣着对国旗、对制服的热爱咬牙坚持。由于时间关系,最终班长在第17分钟叫停了本次端腿。至此,考核环节已经全部结束。

六名二十五届队员身着制服手持信封站于旗台下,二十六届参训队员们走至学长学姐们的面前拿到带有他们名字的信封。厚厚的信封,装满了队委们的鼓励和期待。

“最后一次”点名,每个人都用自己最大的声音答到。“点名完毕,所有参训队员们完成蜕变——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六届正式队员。此刻,先前所有人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原来考核的结果在他们今晚站在国旗路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有人相拥而泣,有人欢呼雀跃,有人笑着相互诉说,还有人长叹一声。此情此景,在场的往届队员们无一不为之动容。

哭完笑完,到了学长学姐讲话的时间。首先发言的是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五届副队长岳宁学长,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国护对他的影响,鼓励二十六届队员们继续坚持。之后由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五届副队长王琪璘学姐发言,她分享给小队员们一段话:“我看到渺小,看到滚烫的眼泪,看到即将脱口而出的话,看到犹豫过后的放弃。我知道月亮不会朝我走来,所以我走在月亮下。”她希望国护的日子能成为二十六届队员们未来的精神力量,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队友,把国护当成大家庭。

c6e2fc81584d44678e27f80f7a95fb48.jpg

22c969754cdf47beb5183e12f48ac402.jpg

54ef8f042489473490be4a68208baa81.jpg

43547949108848f2a9e668d3b6d0c945.jp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