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一届交接旗仪式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作者:韩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1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国旗班在发展,国旗班也在更新。

    12月10日对于国旗班第二十届队员来说一定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国旗班迎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那也意味着第二十届队员们正式退役,他们之中大多数人的国护生涯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二十一届队员入队仪式于下午三点在北绣南报告厅正式开始,到场嘉宾有国旗班指导老师侯江、机电学院辅导员杨鹏、生命学院辅导员邵禹华、农学院辅导员李春华、学校各部门组织代表、国旗班往届队员以及参训队员等。

    室内仪式第一项奏唱国歌,随后由二十一届队长、二十届班长王梓丞发表讲话总结工作、队伍介绍并对二十届进行先进个人表彰,由三院辅导员老师为二十届先进队员进行颁奖,紧接着由二十一届女支书谢欣汝宣读第二十一届正式队员名单、男支书姜振栋带领二十一届宣读誓言,然后进行队旗交接,并由二十一届男班长曹梦祥、女班长蒲舒涵以及队员代表刘习、薛志鹏发表讲话。

交接国旗

二十一届队员升旗

二十一届队员合照

    室内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嘉宾移步国旗路,身穿制服的二十届队员以及二十一届队员齐步走到国旗路进行交接国旗仪式,国旗交接完毕后由二十一届队员进行升旗,之后又进行了队列展示,最后为二十一届队员自由拍照时间,二十一届的带回意味着交接旗仪式的完成,意味着今后的国旗将由他们来守护,意味着国旗路迎接的是一群新鲜的面孔······

    交接旗仪式以后,二十届不在了,但二十一届还在,那么国旗班就永远都在。希望未来的日子里,二十一届的小队员们能够挑起重担,护卫好国旗!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