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升旗仪式——旗帜飞扬传梦想 诚朴勇毅信为纲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2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大学生热爱国家的准则,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11月28日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四周升旗仪式于古朴的三号楼前庄严举办,本次升旗仪式由机电学院承办,主题为“以诚为本,以信为准”,机电学院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红旗招展 情感激昂

    早晨6:30同学们已集合完毕。清晨的那一抹曙光划过,庄严而又肃穆的升旗仪式也随之开始。当主持人“出旗”的口令下达后,耳边便传来那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齐步声。飒爽的英姿护卫国旗,坚定向前,锐不可挡;国歌奏响,洒旗动作铿锵有力,红色的身影徐徐向上,在高昂的交响乐中随风飘扬;同学们眼神里的热切与希冀,如同一簇小小的火苗,迸发着万丈光芒,表达着着心里无以言表的爱国与自豪。

    以诚为本 以信为准

    随后,16级学生代表郝宇君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以诚为本,以信为纲。他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形象的实例告诉同学们“诚者,信也,真诚无妄之谓,为人处世,需以诚为本”的深刻道理;同时,又以我校诚信驿站为例,点明我校校讯“诚朴勇毅”的“诚”字精髓;并在最后呼唤同学们以“专心致志、认真踏实、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学习。

    千言万语  情怀依旧

    我完全沉迷在了队列方阵的齐步中,那皮靴一声声踏在地上有力的声音,只有一个音绝无二音。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坚定与智慧,即使并非真正身为军人,但是他们的那份坚毅的精神,绝不亚于阅兵仪式的队伍,我为西农有他们的存在而自豪、骄傲。

    ——电信1601周涛

    这次的升旗仪式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看看那飘扬的五星红旗,眼前所浮现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泪史与浴血奋战获得胜利的喜悦,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电信1602张新景

    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六十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你好!。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是我们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

    ——机械1604王欣宇

    本次升旗仪式,提醒同学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带领同学们励志图强,勇往直前,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远见的新时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