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辈风骨 传先辈精神】一二九大型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刘传森/文 王培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9
 

历史上的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86年前的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纪念这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我校举行了“一二·九”升旗仪式,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心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早上六点二十分,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五届队员们在北绣前广场集合,随后向国旗路出发,准备进行今天的大型升旗仪式。早晨7:00,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管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中,队员们迈着正步铿锵前进。随后,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起,晨辉洒在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新时代的新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进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一二九精神为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当下要发扬“一二九”精神,正需要青年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唯有不断探索尝试,勇于走在前列,才能领略最美丽的风景,成就最壮丽的人生!

5a3acd337a3d45a89e72da39106f828b.jpg

c5dbc0f9ffb9451a9aa282b32f0dd259.jpg

责任编辑: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