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信息来源:    作者:戎明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14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亲自按下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国旗护卫队则负责护卫国旗,按时升降国旗。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历史可追溯到1977年,当时由北京卫戌部队负责升降旗任务,时称“国旗护卫班”。1991年初,“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其直属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北京市总队。人员编制为36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是每年从总队上万名新兵中,经过三个月军事训练后严格挑选出来的。来到中队后,还需要强化训练四个月,考核过关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在此期间,每天睡6小时,除吃饭时间,其他所有时间都在训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于1996年10月,直属团支部 现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领导,团支部书记由校团委副书记兼   任,是由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军装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半军事化组 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每一名队员是从每年志愿参加国旗护  卫队训练的一百多人中,经过三个月的半军事化训练,四次考核后严格挑选出来的。无论是参训还是现役队员,训练时间都是从每天早上6:10至7:10,晚上9:40至10:40。   

  每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都有着国护的精神。无论是铮铮铁骨的战士还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对国旗都发自内心的敬畏。为了她甘心挥杆如雨,甘心忍受酸痛如麻。每个动作都经历无数次的重复,每一声口号都响彻云霄。未来有更多的荣誉与挑战,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侯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