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农学支部成功举办12.9运动纪念主题辩论会     

信息来源:      作者:何睿 梁宁 李浪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12月9日,我校阳光团工委农学院支部组织了阳光团员们在6B61教室围绕12·9运动展开讨论。活动就是否应该支持大学生参与游行宣传活动和是否要抵制日本动漫两个辩题展开辩论。

  对于辩题一:大学生参加抗日游行是否该得到支持?男生作为正方,女生作为反方,正方由表入里论述了大学生参加抗日游行的必要性:一方面可以增强民族团结力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对祖国的热爱,更能让世界听到整个中国的声音;反方同样也义正言辞以“游行有悖于和平理念”据理力争,巾帼不让须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辩题二:我们是和否应该抵制日本动漫?男女生互换角度,女生作为反方,男生作为正方展开激烈的辩论。女方以“文化入侵”为基点展开论述,男生也不甘示弱,从经济、文化、政治、生活等方面论述了抵制日本动漫所带来的影响。本次辩论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更加了解12.9的纪念意义,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

活动现场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