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缅怀西农先辈,传承西农之梦”——经管学院支部清明节扫墓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31
 

  每逢清明,常缅先辈,为祭拜曾在我校为科学事业奋斗终身的著名昆虫学家周尧教授,4月2日,阳光团工委经管学院支部的共160名学生前往杨凌福泽园开展主题为“缅怀西农先辈,传承西农之梦”的扫墓活动。

  下午1:30,庄严肃穆的祭扫墓园活动仪式在周尧先生墓前隆重举行。全体学生向周尧教授敬献鲜花、深切默哀一分钟并庄严宣誓,决心以实际行动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努力拼搏,发扬西农老一辈科学家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的西农精神,为实现自己爱国爱校、诚朴勇毅,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西农之梦”而奋斗。随后大家安静文明地游览福泽园,带着崇高的敬意向其它逝者表示缅怀,活动共进行一个半小时,大家深受影响,并于下午2:30全部安全返回。

  周尧先生不仅是一代科学先驱,更是今人学习的楷模,先生的崇高品德和科学研究精神值得所有大学生们学习和发扬。我院参加扫墓的同学称,这次活动使自己对先辈的敬仰之情更加深切,在以后的学习、科研中要以先辈为榜样,热爱自己的事业,牢记自己是西农人,为实现中国人民温饱富裕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清明时分,扫墓祭奠,是对逝者的怀念,也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传承,望中华儿女以前人为楷模,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默哀

同学们祭祀先辈

经管学院合影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