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委首页» 团青快讯

【团委要闻】缅怀先烈传薪火 赓续血脉担使命 ——第二十四期团校领航班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

作者:于子涵/文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贤,赓续红色血脉,3月27日,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十四期团校领航班学员、学生骨干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园区内松柏挺秀,绿意盎然,环境庄严肃穆,烈士雕像和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抵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后,全体团干部前往烈士纪念碑进行瞻仰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展厅观看影像资料、参观烈士遗物,回顾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拼图3.jpg

参观结束,学员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打铁还需自身硬,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IMG_0161.JPG

据悉,“扶眉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10日至14日,是解放战争时期由彭德怀同志指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为完全解放关中地区而进行的著名战役。扶眉纪念馆位于宝鸡市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