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委首页» 团青快讯

【团委要闻】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作者:常凇瀚 郑斯亓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学校举办第三期“万名学子同上一堂思‘享’课”,主题为“等‘锋’来不如追‘锋’去,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助力团、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田园使者项目、校礼仪队、国旗护卫队等6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代表,在本次思“享”课的讲台上同全校团员青年共同分享他们的青春志愿故事。

“思‘享‘课”分享现场_副本.jpg

王宁作为学校第24届支教团的成员,用“来这儿,值了!”评价了自己在广西从事义务支教一年的经历。一年里,她不仅将知识传递给服务地孩子们,更收获了无尽的爱与成长。镇巴第九批研究生助力团的成员佘木子讲述了我校400余名研究生奔赴乡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有效推动科研与生产的对接,为农业的发展注入活力的扶贫故事。双胞胎姐妹李星月、李梦圆校友分享了她们从基层实习工作开始,就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决心,到毕业之际共同选择参加西部计划,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选择与奔赴。校礼仪队负责人蔡冰芯分享了校礼仪队作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组织在校内外积极传播礼仪知识,服务“十四运”“农高会”“杨凌马拉松”“学校毕业典礼”等各类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故事。钱程锦同学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代表,以“青春献国旗,志愿心向党”为主题,讲述了国旗护卫队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用行动护卫国旗,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黄增云同学作为田园使者项目的代表,以“田园使者,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西农田园使者们分别以“团员阳光使者”“团员环保使者”“团员文化使者”“团员春晖使者”“团团小助手”等多种身份参与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科技支农活动,以自己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先进事迹。

志愿服务中的西农青年_副本.jpg

现场同学表示,这些青年代表的故事,不仅让大家看到了青春的力量和奉献的精神,更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的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青春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雷锋月之际,学校举办本期“万名学子同上一堂思‘享’课”旨在引领广大学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我校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将课堂所学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真切行动。

编辑:赵冬梅

终审:胡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