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委首页» 团青快讯

【人文学院】三月芳华待灼 雷锋精神尤茂

作者:李超 龙以安 李沁怡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适逢第61个雷锋月,人文学院多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广泛发动青年学子参与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队伍当中,多方面、深层次营造学雷锋、树新风良好氛围,力促雷锋精神季季接续、历久弥坚,鼓舞西农学子为社会贡献星火力量。

3月4日中午,北校西区雕塑广场熙熙攘攘,“学雷锋精神,做璀璨星光”主题活动正在开展,学生志愿者深情讲述雷锋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雷锋精神的非凡价值,激励青年提携奋斗;200余名青年学生主动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并书写心中感悟,共创文化创意展板,“阳春三月,我们注定与一个温暖的人重逢”“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等等温暖的话语在笔墨间传递,贴满的展板是西农青年心怀服务热忱,志向平凡奉献的印证。

3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生命、食品学院共同举办“勤学雷锋勇担当,共创文明五台山”清扫活动,四十余名志愿者分工明确积极投入行动当中,他们纷纷拿起铁锨铲除垃圾、携带簸箕收集残渣、深入灌木丛捡拾白色垃圾,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盎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共促“五台山上换新颜,今朝重登胜旧貌”的靓丽风景。

与此同时,针对校园内共享单车乱摆乱放、车篮不整洁等问题,人文学院志愿者们足履实地,扶起“摔倒”在路边的自行车,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整齐摆放在指定区域内,并在食堂、宿舍区引导往来师生将自行车有序停放。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此次志愿行动有助于引导学生遵守校园秩序,共创美丽文明校园。

3月4日晚,60余名学生在8号教学楼共同参与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有传承”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电影《雷锋在1958》,在电影与现实的交融中大家看到了一个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年轻人,雷锋同志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形象深深烙在了同学们心中。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书写感想,精神意志得到了一次淬炼和升华,也进一步塑造了心中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

雷锋日系列活动.jpg

数年来,雷锋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代青年秉持信念能量、敢于锐意进取,不断向“上”,不断向“善”。据悉,人文学院还将持续举办雷锋精神主题朗诵比赛、爱心义诊活动、助老爱心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在西农教稼展现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生动实践,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编辑:赵冬梅

终审:胡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