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志愿者赴石家村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公开课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肖光军 鞠俊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应急避难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于11月18日在石家村小学开展了“消防进校园,安全记心间”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防范公开课。

     此次活动由杨凌区消防中队、石家村村委会等单位协助进行。 下午三时许,志愿者们与消防官兵抵达石家村小学,按既定安排开展火警逃生疏散演练。在石家村小学操场,“火情”把学生困在室内,“大火”肆虐。由于准备充分,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只用了2分57秒即全部撤离完毕。疏散演练结束后,杨凌区消防中队官兵就消防安全问题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面对面指导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方法。随后志愿者们全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进一步帮助群众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和消防逃生自救能力,也展示出了生命学院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风采。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