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杯”辩论赛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陈漫兮 常悦 鞠俊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2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成功举办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学院2014级所有班级参加,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多个赛段的激烈角逐后,1403班与1405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月23日,对战双方在理科大楼E602拉开了帷幕。决赛正方辩题为: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反方辩题为: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论据充分,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等环节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反方1405班同学获胜,反方三辩闫佳同学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赛后,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申旭宁同学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2014级辅导员艾群轶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对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历经三个月的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