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关于转基因技术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李夏轩 董青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31
 

     1月4日,生命学院举办了一场关于“转基因技术与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邀请生物技术系韩召奋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转基因食品安全。     

     2014年度《环球科学》十大科技热词中,“转基因”名列第四,作为年度热门词汇,公众对于转基因食品安全十分关注。针对网络上很多有关转基因食品安全的质疑,韩老师以其多年的国外研究的经历,用科学的视角、轻松幽默的语调和深刻到位的剖析对各类转基因安全事件进行了一一详解。韩老师公开公正的对转基因进行“庭审”,为同学们详述了转基因发展史上各路科学家对转基因的不同态度,分析并列举了转基因食物可能带来的利益及危害,让在场的同学对转基因有技术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让很多同学对待转基因问题有了更加客观的理解,使大家燃起探索基因、研究转基因趋利避害的决心。

责任编辑: 吴依伦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