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测量综合实践技能竞赛暨水利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区广波 王震 李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2
 

    为了巩固和加深广大学生对测量测绘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11月19日晚,由教务处主办,水建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测量综合实践技能竞赛暨水利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圆满结束。在此之前,学院已在10月25日至26日开展了实际操作考核,考核合格者并申请“水利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的笔试一并进行。
    赛前,学院通过海报、飞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向各院系学生进行广泛的宣传,让学生对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等细节部分有了详细的了解,借此吸引了约40组来自各院系的参赛选手。比赛以四人为一组,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者操作规范程度、观测数据精度以及观测耗费时间打分。比赛中,小组四人分工明确,每人根据自己的任务,积极讨论,交换并记录测量数据,参赛同学表情专注、心无旁鹜,全身心地投入了比赛。评委老师也在比赛现场进行认真打分,力求公平与公正。评委老师的尽职尽责提高了参赛同学的比赛热情,让同学们更加积极认真地完成比赛。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严格评审,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

    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调动了同学们探索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