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成功举办“心理与生活”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曹姗 刘令军 洪佳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30
 

    11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心理与生活”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8T04教室举办。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特邀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的常燕、宁亚童老师为我校师生进行的公益讲座。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英贤、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和各院系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中,常燕老师分别从人际交往的态度、人际界限、人际关系中的现象和沟通技巧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同学们应该学会关注自我人际关系架构,在发生冲突时应该及时道歉,并邀请两位同学进行了情景表演。通过现场互动,常燕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了在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沟通方式会有不同的效果,当双方的沟通方式构成互补,谈话才能有序地进行下去,交流才会愉快融洽。

    随后,宁亚童老师通过一些“逼死强迫症”的图片和一分钟短片,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强迫症,并和同学们一起总结出强迫行为和强迫思维两类强迫症,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总结出大学生常见强迫状态,提出自我调节和顺其自然两种解决强迫症的方法。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校园的普及,使同学们了解到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原则技巧和如何面对强迫症的方法,缓解了一些大学生的心理困扰,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