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我先行——水建学院各学生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李洁 曹泽昊 王浩 区广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30
 

    12月4日是第一个全国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水建学院各学生班在八号教学楼纷纷召开“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通过学习《宪法》,大力宣传和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据此,水建学院各学生班学习宪法主题活动也是如火如荼地进行,其活动内容大致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是认识和学习《宪法》。活动内容庄严大气,形式多种多样,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中,土木141班和142班进行了宪法知识竞赛,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领悟到“法的本质”,“社会主义宪法的主要原则”等法律基础知识。水工141和142班则开展了宪法辩论赛,他们围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宪法的基本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在辩论中提升了自身对于宪法的认知,并加深了各自对于法律的了解。水工132班的活动还强调了网络安全和网络规范问题,希望大家不要随意传播虚假信息,避免不良影响。各班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乐不思蜀。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颇有收获。

    本次“12·4”学习宪法活动不但普及了宪法知识,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法律意识,而且弘扬了法治精神,让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