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两会论热点话题,关注时政与时代接轨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团工委      作者:孟仑 李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2
 

     在两会刚刚闭幕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关注时政,与时俱进,展现我院学子的思辨之才,3月19号晚,水建学院在北秀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办“模拟两会”活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孟仑,2012级辅导员李洁,2014级辅导员曹姗、学院辩论队代表、各阶层代表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模拟两会”活动由开幕式、代表提交议案、记者见面会、辩论共同议案四个部分组成。提交议案环节中,政府官员代表、企业经营代表、大学生代表等九位不同阶层的选手轮流上台陈述自己的提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所代表的阶级目前关注的热点话题及其背景与产生原因,例如,政府官员代表提出了官员任用机制的提案,工人代表提出了危险工作工人提前退休问题,大学生代表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时户口安置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记者见面会上,各阶层代表就同学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辩论共同议案环节中,所有选手分为两组,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大学是否应该取消一二三本分级”进行辩论。辩论中,正反双方据理力争,话语铿锵有力,唇枪舌战,毫不退让。

     最后,孟仑老师上台致辞。孟老师首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他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提高政治素养,培养社会责任感,要时刻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民生动态,关注国家发展,自觉肩负起祖国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

     本次活动展现了水建学子的思辨之才,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跟进两会进程,向更多的同学传达了两会精神,展现了两会形式,宣传了两会内容,让同学们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时事政治要闻和国家发展动态,培养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养。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