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洪佳禄 徐戈辉 李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为了弘扬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广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增强志愿服务意识,11月8日下午,水建学院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同走进杨凌福利院进行文艺汇演、捐款捐物、义务清扫等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考虑到近期天气渐冷,特意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棉衣、棉裤、棉拖鞋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温暖。本次文艺汇演聚集了腰鼓、独唱、相声、舞蹈、武术等精彩节目。腰鼓与双截棍表演向老人们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感恩的心》舞蹈表演中,志愿者和孤儿们亲密互动,温馨感人;舞狮节目更是精彩绝伦,赢得了到场老人与孩子的阵阵掌声;福利院的老爷爷们也情不自禁地激情演唱了秦腔、红歌,与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年轻的故事。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对福利院的角角落落进行了义务清扫。

    此次活动丰富了水建学子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与老人、孩子们的交流,同学们学会了沟通和感恩。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