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平台,新服务——林学院新媒介平台助力研究生服务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陈怀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0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网络宣传平台建设,提升研究生工作服务质量,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林学院研究生会借力新媒介平台,多措并举,推动研究生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

 

     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文件,加强网络平台建设。以学院网站为主要平台,创建年级硕博QQ群,开辟微博、微信、人人网等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并下发使用通知。鼓励各实验室、班级创建微信、QQ群,及时传达学校、学院信息和动态。多层面搭建平台,做好研究生引导和服务工作。

 

     充实内容,突出特色。 为便于研究生及时获取校院信息,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服务,在调研了解基础上,规范了微信的推送内容和方式,设置了与同学们联系密切的新闻通知、科研动向、就业信息、考试安排及信件收递等推送模块。并且不断丰富形式,充实内容,突出学院“林苑讲坛”、“研途有你”等系列研究生品牌活动。据悉,学院研究生微信平台粉丝量已近400人。

 

     有效互动,活跃文化。学院在微信平台上开通信息直通车,学生回复不同数字可以快速获取学院常用办公电话、校院三维虚拟地图、招聘会等相关信息,展开有效互动。同时研究生会借助微信平台开展了“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身边正能量”的素材征集、“圣诞快乐大放送”、“研究生建言献策”等活动,进一步活跃研究生校园文化。

 

     通时达变,不断改进。学院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校、学院要求,不断改进新媒介服务功能。及时报道和引导研究生们关注校内重大事件;进行舆论监督,引领健康的网络思潮;与同学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同学意见并解决同学问题;推出多项创意性栏目,传递正能量,不断深化新媒介平台引导服务作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