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三农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郭晋 张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1
 

    3月8日上午,林学院田园使者开学首次来到五泉镇绛南村巨丰农业合作社,进入大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三农”活动。

    开学之际,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了更好地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田园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首先,队员们对于该合作社的新一年生产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接下来,队员们积极参加到劳动当中,此次工作的内容主要是去除葡萄生长过程中多余的须径,以便减少葡萄生长过程当中营养物质的过分消耗。活动当中,队员们细心操作着每一个步骤,尽管大棚内温度相当高,但是这丝毫没有减少大家工作的热情。据队员们了解,由于合作社采用了我校葡萄种植专家的修剪意见,今年的葡萄坐果率十分的喜人,与去年相比坐果率至少翻一番。得此消息,队员们也是十分高兴,看着去年为该合作社提供给的技术帮助有了回报,这更加肯定与鼓励了科技支农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更进一步学习与弘扬了雷锋精神。与此同时队员们更是懂得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一名田园使者就应该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以便更好发挥科技知识的关键作用,从而在实践过程中更好地履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