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田园使者赴揉谷镇锦田合作社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郭晋 杜子君 楚鑫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2
 

    11月23日,林学院田园使者队伍一行6人于下午2点左右到达位于揉谷镇的锦田合作社。

    到达目的地后,继上次调研观察到犯有霜霉病的甜瓜大棚进行了再观察,目前两个大棚的甜瓜都已完全收获。通过与社长沟通交流我们发现,近期合作社将要进行大规模改建,会把原有的大棚拆掉,建立成具有生态观关型的度假农场,这也是目前农村合作社发展的一个趋势。随后我们又对种有辣椒、四季豆的大棚进行了调研,了解到目前合作社所种的辣椒已基本过了货架期,目前正在大规模的处理辣椒枝干,田园使者们并积极地参与到辣椒的采摘工作中,配合合作社的整体规划。

    田园使者活动使学生拓宽了工作平台,丰富了工作内容,利用大学生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社会实践服务地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学生和服务村组的“双方受益”。 责任编辑: 吴依伦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