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进,构建和谐家院——创新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妍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1-02
 

  为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增强学生主体意识,促进学生工作发展,创新学院于1月22日,在右任书院立德坊、励志坊召开了师生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欧文军、副书记曲云峰、全体辅导员、分别与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书院活动室管理员进行了座谈。

  在与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座谈中,欧文军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及工作经历,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一话题。欧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在意识形态领域与党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关心时政,提升个人分析时政问题的能力,让更多学生认可我们的学生干部身份;第二,传递正能量,在信息爆炸的当今时代,要学会理性判断,不信谣不传谣;第三,切忌急功近利,做学生干部要有高境界,学会多角度思考问题,学会权衡事件发展过程中的利弊。随后,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得失,汇报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最后,曲云峰副书记就本学期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团学干部的辛苦付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要求各辅导员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创新学院党团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与书院活动室负责人的座谈中,同学们针对所管理活动室的职能定位,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曲云峰副书记表示,书院制的建立是大学生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构建和谐社区,创新大学生养成教育模式是我们的重要研究课题。各活动室是养成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能够集思广益,勇于突破,为书院提供更多精品化、系统化的活动,多总结,多反思,促进书院工作的持续发展。曲书记最后要求各位辅导员,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工作成果,虚心接受学生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学院更多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在发挥学生主动性,探索“师生共进”的社区管理模式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