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村,我们在路上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  作者:文作者:王爱芹 朱秉正 图    作者:文作者:王爱芹 朱秉正 图作者:李晨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1
 

为了加强大学生村助与村民的联系,进一步了解农村情况,314日,创新实验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茂陵村村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开展了以“亲近村民,快乐支教”为主题的下乡活动。

顺利到达茂陵村后,根据商定计划,志愿者们分组到达村民家中,确认好各户孩子信息后开始支教。志愿者们采用趣味教学方法,将孩子们在学校听不懂的内容认真讲解,并引导孩子们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辅导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唱歌绘画,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此外,两名大学生村助联系到村主任,商定了文艺下乡事宜。

创新学子走出校园,走进农村,一方面对于提升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有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在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三农情怀”。

责任编辑: 徐熙媛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