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主题教育把爱送回家     

信息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爱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5-0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 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创新实验学生在右任书院开展了“何以报春晖”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坚持“四个一”,用心引导学生以多种的方式学会感恩。

一封家书·写给远方的您

     母亲节前,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信封,鼓励全体学生给自己的母亲写一封信,表达浓浓的爱意学院学生热情支持,广泛参与,认真书写。在母亲节当天,学院统一将信件寄出。2013级学生项鸿睿同学表示:“提笔写这封信,我回忆了太多关于母亲对我的爱,我应该更加努力的回报。”

一个电话·叮嘱远方的您

学院倡议学生在母亲节当天,给远方的母亲拨一个电话,多一份叮咛和祝福,让母亲充分感受来自子女的暖意。学院学生纷纷拿起电话,叮嘱家人注意身体,及时的递上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一条短信·说一声我爱您

考虑到性格内敛和特殊家庭的学生,学院建议学生以短信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祝福。学生们“短信传情”,向母亲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向母亲许下自己的承诺,努力做一名优秀懂事的孩子,用文字书写对母亲的爱。

一纸祝福·愿您平安幸福

书院长廊里,学院鼓励学生写下自己的决心及对家人的祝福。留言的学生络绎不绝。学生纷纷拿起纸和笔,写下自己内心的想法参与留言的马棫灵同学表示:“我要写下决心,努力学习,让妈妈放心。”

     右任书院历来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和自我成长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公民责任意识。在“何以报春晖”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立足“四个一”,教育学生时刻不忘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影响较深,为学生的自主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