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科技支农——记大学生村助下乡     

信息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王爱芹 马棫灵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2-28
 

为在农村宣传关爱女性的思想、了解农村病虫害和切实发挥村助的积极作用,在 38日妇女节来今之际,创新实验学院三支村助分别在北杨村、尚德村和帅家村开展调查和。

在北杨村,村助和志愿者们以 “爱心下乡,关爱女性”为主题,宣传卫生常识,并向村民们讲解如何预防春季高发病,同时,志愿者们对村子里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统计,为以后的帮扶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尚德村,村助率领志愿者们针对猕猴桃树虫害及其妨害和授粉的问题进行支农调研,并对农村的基本情况和孩子们的上学情况进行调查,为更加有效的服务农村提供了详细的资料。

在帅家村,应村民要求,村助及其志愿者们协助村民进行换届,他们按村主任的安排,合理分工,密切合作,帮助村民们统计投票、整理文书、完成合法投票人的筛选和统计等任务,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践行服务,青春筑梦,村助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农民服务,为农村服务,努力践行着“志愿‘三农’,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信念,体现了深厚的“三农”情怀。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