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创新学子多种形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      作者:王妍稳 姚国才 张云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2-28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鼓励学生关注社会,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创新学院团工委积极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宗旨,学生们根据自身能力、兴趣和爱好,以及地域环境的不同,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实践活动。生工基地121班学生余为强在杨凌区社会事业局进行见习,主要负责文稿校对,文件整理,收发传真,信息发布等。赵利杰、晁爽、王玉琴三位同学,自发组织了三支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分别赴西华县、淮阳县、临潼区、西安市区等地开展学校招生宣讲会等活动。王玉琴带领服务队在西安市育才中学、第二十六中学、第八中学和第八十九中学,利用精心准备的幻灯片,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特色专业、报考条件等多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农。此外还有三百余名同学,走进了社区、走向了工厂,深入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经过寒假短暂的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创新学子良好精神面貌,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假期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实践的时间虽短,但参与的过程即是历练,从中学习体会,也更加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