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     

信息来源:      作者:文:万颖敏 图:宿吉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01
 

     为激励大学生关心国家时政,提高政治文化素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3月13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组织举办学生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直播活动。

     在观看直播时,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与各国媒体发言人的一问一答,对自己关注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会后,同学们纷纷与周围同学交流,对马航营救、对外政策、反腐、简政、改革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同学们为马航失联飞机祈福。在谈到李克强总理时,马晓旭同学说:“李总理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博学、自信、睿智、真诚”,很有气场,务实精神很令我佩服,我为祖国有样的领导人而自豪。”王超凡同学的记录本上有这样一句话“政府工作人员应该以百姓之心为心”,她说:“作为一个普通人,从这句话可以切实感觉到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总理说今年要提高医疗补助的标准真是太好了,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虽然也用不着那么多医疗补助,但是,看着制度越来越好,感觉还是很幸福的。”

     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时政,更能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明确自己所应担当的责任,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目标而奋斗。

     据悉,职业教育学院在随后会通过组织生活、报告会等形式学习“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