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学院顺利召开2015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郭紫玥 丁尚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9-02
 

    9月22日,2015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3101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成教学院党委书记付增光、副书记谢恩魁、全体2015届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会议由学工秘书谢心主持。

    会议伊始,付增光书记进行就业动员讲话。首先,他鼓励广大毕业生要把握政策、积极应对。付书记分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告诫毕业生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同时要充分理解“回省就业”政策,在回到生源地省份后按照国家和当地相关政策积极就业;其次,他帮助大家克服自卑、战胜自我。他说:“在座同学都是通过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后在我校接受高等教育,大家应该从学业知识、实践知识等多方面挖掘并整理自己的优势,在就业时充分展现自己的长处、消除用人单位疑惑。”;最后,付书记为广大毕业生重新解读了“职教师资本科”的办学背景、招生政策、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并预祝每一位同学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未来定位和发展道路。

    随后,党委副书记谢恩魁解读了我院学生就业形势并宣讲了就业政策。谢书记首先通过对比我院2012、13、14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分析了我院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随后,结合自己年轻时的奋斗史,围绕如何调整就业心态、如何明确就业目标、如何准备求职材料、如何把握就业机会等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针对当下大学生浮躁的就业心态,他谈到:“我院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参加了‘三支一扶’、‘振兴计划’和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项目,希望今年我们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静下心来扎根农村,为基层的建设出力!”。

    会后,2011级机制专业的刘文轩同学表示:“今天的大会让我明白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初步规划,并持续付诸行动。我相信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获得职业生涯的成功!” 责任编辑: 吴依伦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