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万颖敏 朱学鸿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为引导大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11月6日,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职业教育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讲座《压力与心理健康》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3T12教室举办。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第十医院)心理科主任、西安市心理学校常务副校长、国家心理治疗师罗园园,西安市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招生办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英贤应邀主讲。

  讲座中,罗园园通过案例分析、图片资料展示、现场心理压力测试等方式,分别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误区、心理健康亮黄灯信号、心理管理、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及如何进行调试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生活中的压力以及应对方法。随后,张英贤现场进行情景模拟辅导,通过“心灵花园”情景辅导缓解学生压力,在场师生积极配合参与其中,既舒缓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本次报告会,不仅在学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又让同学们掌握多种缓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进一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吴依伦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