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成教学院团工委      作者:郭紫玥 万颖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4-30
 

  为配合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扩充学生知识储备,锻炼学生语言表达能力。5月5日晚,成教学院团工委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讲课比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拉开帷幕。我校全国模范教师唐明教授、人文学院郭风平教授、教务处处长陈玉林教授、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教授、经管学院张雯佳副教授、学生处张海成副处长、成教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恩魁副教授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授课时间内从容镇定、思路清晰,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全面阐述讲课的内容。其中,来自成教学院的职教师资本科生郭瑞春同学以《魅力昆虫》为题,引领我们走出自己的专业、进入了昆虫的世界;来自外语系的于凌云同学以纯正的口语全英授课《虚拟语气》征服了全场观众;来自食品学院的张婷同学以她的深厚的文学底蕴讲述了《一代情僧——仓央嘉措》的生平及其代表诗作,带领观众走入了茫茫雪山之中。

  最后,唐明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优点的同时,也对讲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终,来自郭瑞春同学摘得桂冠。

  据悉,讲课比赛是成教学院团工委传统品牌学生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据成教学院团工委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我校教学改革,今年对讲课比赛赛制进行了一定革新,使其更贴近学生、更吸引学生,让学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并且,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成教学院团工委今年首次以新浪微薄为媒介,图文直播了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