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纪念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雷坤洪/文 田佳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9
 

  

  工作人员合影

  

  同学们回答问题

  

  同学在横幅上签名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提升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7日,经管学院与机电学院在西区雕塑附近联办以“缅怀一二九精神 展青年爱国豪情”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答题,踊跃参加。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参与答题抽奖活动,答题内容涉及“一二九运动”和“改革开放”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满满,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小礼物和福袋兑换能量卡,激发同学们的热情,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一二九运动,抒发爱国情怀。题库箱周围摩肩接踵,同学们自信满满,答题激烈,共抒爱国涵韵。横幅签名更是让同学们感受书写新篇章、挥洒爱国情的庄严气概。一笔一划,字里字间,都有一种浓浓的历史责任感,书写风采,书写历史与改革的新篇章。

  经济172班李飞同学感慨道:“通过此次活动,警醒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牢记历史,牢记一二·九精神,深刻理解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性。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经济类1805班李春颖同学说道:“此次的活动,让我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我将名字签在那鲜艳的横幅上时,我意识到了自己肩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可爱的青年,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我们不会忘记他们,那些可敬可爱的青年,他们是民族的拯救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驱。虽然那个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我们永不能忘却。”

  工管类1804班欧阳其斌同学认为:“新世纪的辉煌仍在继续,我们现在生活在幸福和平中。昨天是翻过的历史,今天是崭新的起点,明天是宏伟的蓝图。我们应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应有为祖国富强而拼搏的志向。让我们用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来建设祖国,让祖国的明天因有我们而骄傲!”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智慧,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将爱国奉献这一主题凸显得振奋人心,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展现地淋漓尽致。


编辑:左曼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