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念我青春不忘 绘我西农班服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张新宇 王璇/文 李逸伦/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9
 

  

  

  班服介绍

全体合影

一等奖颁奖

绘制班服

  为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设计思维和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由林学院、资环学院、外语系、创新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手绘班服设计大赛于11月16日晚在N8318教室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以“念我青春不忘,绘我西农班服”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同学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美好的班级形象。林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琼,资环学院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韩旭,分团委副书记张洁琦,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王慧,小柒涂鸦社创始人、景福军艺术工作坊创始人景福军莅临本次活动。

  莫洒青山 一挥而就

  比赛现场中,参赛选手们以激扬似火的热情,认真专注的态度,充分细致的准备,结合利用现场材料,将预先设计好的主题理念和样式进行再创作。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各组讨论也如火如荼。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制作,各位参赛选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创作展评 释说创意

  解说过程中,各队作品风格迥异,类型多样,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资环学院的张佳瑛同学带来作品《星辰大海》,给人以蓬勃壮阔之势,海阔天空之感,象征资环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求学进步。另一组《龙彩青春》则以青春为主题,将古典文化和现代英文巧妙融合,结合数学知识,由点到线再到面,展现了青春的独特魅力。《电气—照亮夜空》以独特的logo为中心,以星空为背景,用六芒星做点缀,展现学子们勤学善思,用电连通生活,照亮未来。“羽落公孙上,辞秋印东新,本是远来客,奈何动了情!”是参赛选手为作品自行创作的诗句,《羽落公孙上》以此为题,以西农校园内常见的银杏为喻,抒发对西农的热爱之情。

  精彩点评 妙语解说

  各组选手解说完毕后,评委景福军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对各组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他为参赛选手介绍了更多富有创意的绘画方式,比如将颜料涂在手上用手掌压出样式,或者利用树叶等现成工具进行创作。

  最终经过评比,《星辰大海》、《电气—照亮夜空》、《春风游步道》获得优秀奖;《追求卓越》、《野蛮生长》、《聚》获得三等奖;《爱林有我》、《青春无限》、《龙彩青春》、《羽落公孙上》获得二等奖;《星球之约—西农最强》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利用手绘班服的新颖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了各院系的交流。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西农学子更会挥动心中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马雪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