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召开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赵誉/图 王逍/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2
 

 

台下听众

学长讲授

经验交流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保研的政策及所需条件。10月20日,保研经验交流会在理科楼B111召开。三位保研成功的优秀学长学姐细致生动的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保研所需的一系列要点及保研成功的珍贵经验。让同学们收益匪浅。

  在对各种夏令营的抉择面前,学姐指出需排好夏令营的时间顺序,避免海投。作为英语极占优势的一位学长,在学积分稍微逊色的条件下,保外成功。他指出要根据自我情况投报夏令营,如南方高校重视英语素养而北方高校侧重专业知识。同时,声名远扬高校与经费充足的科研所也是各有利弊。这些建议为同学们分析权衡,规划下一步的学业目标做出了了有效指导。

  “大一的基础十分重要”张枭学长强调,“在保研的面试环节当中,过硬的专业是前提,基础课程和实验是复习要点之一。”在对保研失败案例的分析中,由于英语六级,学分综测等原因保研失败的例子让人惋惜。除了在校成绩需要优秀外,赢得省级或国家的竞赛和专利也是体现自我价值的加分项之一。这就需要同学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不断充实自我。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保研形势与政策,树立自我努力方向,规划好学业之路提供了宝贵意见。相信在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之后,每一个人都会对人生方向的抉择上更加的清晰与明了。

最后祝愿每一位在人生路上辛苦付出的搏击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梦为马,随处可息。


编辑:马雪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