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让“三下乡”助力科学研究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杨帆/文 王欢 许光信 张丹丹 刘丹 姜慧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7-22
 

  

  队员合影

  

  队员在配制试剂

  为助力科学研究,农学院小麦诱变品质分析研究服务队队员们利用学校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近日积极地参与了本学院的小麦科研工作:在实验室里帮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在助力科研的同时积极组织了关于小麦品质的问卷调研,实地收集了一些问题,并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反馈了这些信息,助力进一步的科研。

  上午,服务队员们去南校实验室帮忙配制实验用试剂。用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一些知识助力科研,也为自己以后的学习积累了一些经验。实验室的学姐仔细地讲解了关于实验的事情,队员们认真地了解了实验室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了解了实验的一些基本原理。由于实验室里对配制试剂要求很高,队员们通过学长学姐的指导仔细地操作,工作了一上午终于完成了一些基本试剂的配制。终于完成试剂配制的队员们深感科研不易,科研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人求更有耐心和毅力。他们终于完成了自己上午的工作,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还有很多后续的工作要做。

  下午,队员们积极地去乡村进行了关于小麦品质的调研。小麦育种和改良一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最主要的科研工作之一,服务队服务的实验室里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就一直在致力于小麦品种的改良,小麦的品质问题还是得深入到它的用户本身,在乡村里收集一些小麦品质问题对科研工作的进展有一定的帮助。队员们去了周围的村子详细地向村民询问了关于他们种植小麦时遇到的品质问题,收集到许多问题整理并反馈给实验室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进一步助力科研。

  让“三下乡”助力科学研究,力所能及地去服务,农学院小麦诱变品质分析研究服务队将会继续为科研服务,为科研助力。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