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复兴重任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石亚轩 杨培浩/文 李思熠 贾炜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7-22
 

  

  队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发挥好革命先辈事迹在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促进作用,近日,水建学子赴朱德故里马鞍镇开展寻梦调研实践活动。

  马鞍镇位于四川省仪陇县东部,素有“西部客家第一古镇”之称,也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红军总司令朱德元帅的故乡,朱德元帅纪念馆便坐落在这个小镇。

  调研团一行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回顾学习了朱德元帅在青年时期、辛亥革命、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光辉事迹,切实感受了朱德同志由一个佃农子弟成长为一代伟人的艰辛。而后,通过馆内红色文化知识竞答活动,水建学子与其他参观群众对本次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

  参观学习后,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韩宗瑞谈到:通过此次调研,我们系统了解了伟人朱德元帅的一生,更感受到了朱德元帅面对重大艰难险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的崇高精神,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早日勇担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