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团学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王子健 李子扬/文 王珂 但沁 钟源萍 张新朋/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5
 

  

  大会现场

  

  领导致辞

  

  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凝聚团学力量,扎实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把握同学需求需要,助力学院发展和同学成长,11月12日晚,食品学院在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团工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硕主持。

  大会伊始,汪书记首先回顾了去年以来学生工作成效,就学院重点工作做了针对性强调和动员,并向大家表示感谢。随后围绕“立德树人,学生为本”,汪书记就学生工作向与会干部提出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他强调十九大指出我国的基本矛盾发生改变,工作的大基调也应调整,作为学生干部打铁需要自身硬,要积极学习规划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个人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工作真正落实、落小、落细;二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作为学生干部,先干一步也要先学一步,协调好个人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三是学会管理,把握工作要领。按照计划策划、落实工作,精准管理时间,高效、高质完成任务;四是发挥桥梁作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反馈,未来工作要按学院总体部署,以多种形式为工作开展出谋划策,从德智体全方面提高学生素质。

  随后团工委学生会共20个部门负责人以PPT形式从部门职能、工作回顾、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进行了汇报交流,全面展示了团学工作状态和风貌,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会议第三项,程基宇代表全体志愿者做了发言,他表达了对加入这个大集体的欣喜自豪和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在荏苒韶华中知行卓越、精进不息的承诺,引起广大团学干部的共鸣。

  会议最后,团工委书记陈怀祥对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明确了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成长和学院中心工作中的坐标和定位,总结回顾了组织建设、新闻宣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校园文化近期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就“5+1+1”团学工作模式做了解析,希望全体团学干部永葆食品学子本色,始终做学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本次团学工作大会有力地推动了各部门的交流沟通,凝聚了团学力量,为接下来的学院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这次会议之后,部门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高。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