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秋风送爽 温情支教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春景 何沁容/文 王春景/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0
 

  

  支教同学演奏吉他

  9月17日,人文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义务支教活动在五泉社区展开,来自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阳光团工委等十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道阻且长  激情不减

  清晨薄雾笼罩着校园,进行义务支教的同学们于上午八时已集合完毕,在拥挤的六路公交车上,同学们谈论着迅速分配好本次的支教对象,并相互交流支教经验和计划。由于五泉社区正在进行公路维修,公交车停在了离目的地还有很远的地方,同学们仍心怀期许和希望在泥泞的道路上前行,为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稍叙离情  共同学习

  在社区入口时,支教队伍远远看见孩子们早已等在了楼道门口,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孩子们纷纷上前与前来支教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并来到各自家中正式开始支教。日渐长大的孩子们变得更加懂事乖巧,遇到不会的数学题没有再向老师们乱发脾气,也不再央求老师们给他们玩会儿手机,而是认认真真的写起了作业,社工162班的丁晓蕾说:“孩子们似乎长大了,知道我今天要来,升初中一年级的孩子早早做完了作业,等着我检查。”除了日常作业,老师们还教给孩子们不少课外知识。上午的时光就在辅导数学题与英文朗读等多项学习任务的有序完成中悄然结束。

  文娱活动  依依不舍

  下午两点,各位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来到居委会进行集体的文娱活动,同学们既与自己的辅导对象通过成语接龙和下棋进行互动,并利用吉他弹唱加强与支教对象的默契配合,现场气氛和谐温馨,欢声笑语不断。在告别之际,同学们和支教对象共同拉钩约定下次支教再会,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结束了本次支教之旅。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温情支教,共同成长。法学1603班的徐海洋同学说:“本次支教让我和孩子们在学习知识和游戏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孩子们的热情和纯真深深感染了我,希望未来还能再次前往五泉社区与孩子们相聚。”


编辑:郭嘉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