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下乡支教 弘扬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熊小凡/文 彭阳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12
 

志愿者与小朋友正在学习交流

志愿者教小朋友打乒乓球

合影留念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班级凝聚力。4月10日,在村主任助理王果、王冲的带领下,我院学生来到官村开展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实践支教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辅导功课丰富课外知识”和“爱护环境卫生道德教育”两部分。经过分工后,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同学们与小朋友经过交流后,对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有了大致了解,根据小朋友们的学习内容辅导了英语、语文、数学三门课程。过程中,志愿者们讲解细致入微、形象生动,不仅依照课本的内容为小朋友们讲解,而且还涉猎了其他的课外知识,从生活常识到名人轶事,从音乐欣赏到武术指导,拓宽了知识面。辅导功课结束后,同学们带领小朋友到操场上运动,教小朋友打乒乓球、羽毛球和篮球。

  在村助的指导下,通过策划黑板报,践行了爱护环境卫生的道德教育。同学们从版面设计、板报内容、材料选择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对这些问题一一讨论结束后,积极加入活动中。提前做完功课的小朋友也来帮助志愿者们绘画黑板报,展示各自的才能,体会创作的乐趣。实践活动结束后,小朋友流连忘返,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告别。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官村的风土人情,收获了与小朋友学习和交流的快乐,而且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采。


编辑:王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