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认知两会 创新你我思维   

信息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作者:罗泰之 周堃/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4
 

老师耐心讲解

老师传达两会精神

  为了更好的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认识和对中国现存问题的了解,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于3月22日晚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了“全面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团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老师应邀为同学们讲解,园林学院团工委书记袁凯嘉出席,团工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学习。

  团课伊始,康燕老师就两会的历史、两会的职责和人大代表的职责等一系列的易混淆的基础问题做出详细讲解,同时就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中国现今发展的重要意义做出解读。康燕老师强调:“全国两会所关心的问题不光是国家发展经济问题,更多的是对社会民生问题的关注,所以全国两会不光是人的代表的事,更是一件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件”,这一点引起全体参会成员的认同,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国家民生问题的热情,使大家对中国的发展远景有了更深刻认识。

  讲解完基础问题后,康燕老师对2017年两会的十二个关键词如医疗、中国制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户籍改革、个税改革等做出解读,同时对中国现今的创新创业概念进行了讲解,结合生活实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两会要点。有同学表示听了康燕老师的讲座后获益良多,认识到供给侧改革中制度改革和企业刺激消费新方向,为自己在今后的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团课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学习两会知识增强了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对2017年国家新国情有了全面认识,同时也更坚定了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决心,感受到了党在各项重大决策上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努力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肖映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