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足球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王佳慧 刘洋 王鹏飞/文 李婷/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4
 

获奖班级成员代表

获奖班级成员代表

获奖班级成员代表

队员合影留念

  为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10日至18日,水建学院特举办五人制足球赛,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培浩出席开幕式。

小组赛循环对战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每支队伍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场上队伍之间相互竞争,场下各个队伍的同学们也尽情地欢呼鼓掌,为自己的队伍加油鼓劲,每天的比赛都非常精彩,所有队伍都想要争取进入自己小组的前两名,进而参加半决赛。比赛过程中,即使下起小雨大家也不放弃而是继续奋战,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鼓舞了在场同学们。

  来自水利八班的同强同学是参赛球员之一,他说,虽然自己的班级没有进入半决赛让他有些失落,但他还是表示,比赛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让大家更加团结,虽然没有出线但也是很开心的。能和不同班级的对手踢球是种享受,他本人很喜欢这种体育竞技运动的精神。

半决赛针锋相对

  半决赛共计两场比赛,分别在水利一二与水利三四,电气与能动之间进行。经过小组赛激烈的竞争,各支队伍都经过磨合有了更强的实力,因此半决赛的比赛更加精彩纷呈。场上精彩的传球,断球,发球,配合精彩,战术精妙,每个人都十分兴奋,想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为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激烈的比赛之后,水利一二与能动分别取得了胜利,两支队伍将要竞争冠军的宝座。

  能动三班的何梦娇同学一直在场下为能动队呐喊助威,看到能动取得胜利可以进入决赛,她更是十分激动。她说:“我们队的每个同学都很拼命,感觉好厉害,我觉得我们队一定能拿第一!”

决赛强强相争

  3月18日下午,北校小足球场上,水利一二与能动进行了足球赛决赛。两支队伍都是十足的强队,经过之前小组赛的拼搏,半决赛的奋斗,两支队伍无论是在配合还是在战术上都达到了相当的程度,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高水平的决战。双方队员都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比赛的节奏相当快,各种高端战术层出不穷,可以说,这场比赛,谁能够想出最为精妙的思路,就已经掌握了胜利。比赛中,水利一二甚至采用了门将突进直接射门的战术,并成功拿下一分。场上比赛十分精彩,场下的同学们也十分激动,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每个精彩的进球都会引起一阵欢呼。有一位观众说:“踢得这么狠,我都怕他们把班级友谊都踢没了。”虽然稍显夸张,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见一斑。

  最后,能动队拿下了冠军,在激动欢庆之余也没有忘记与对手握手,保持礼节,可见虽然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在场下我们还是朋友。

  水利一班郭宇宏同学开心地说:“我当时就是觉得那个球机会很大,然而队友都已经被人拦下,那我就放手一搏,直接放弃守门改为射门,结果竟然进球了,当时非常有成就感。虽然队伍输了,但是我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失落感,毕竟我也让大家惊讶了一下呀。而且经过这次比赛感觉自己的技术提升了很多,要是还有机会再踢一局,我有信心能赢。”

  3月19日下午,水建学院5人制足球赛闭幕。各代表队队员均到场进行了交流。本次比赛能动队、水利队、电气队分获一二三名。

  这次比赛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体育运动的精神,班级友谊得到增强,班级更加团结,参与本次足球赛使同学们对运动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理解,这对于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有着积极的意义。

  


编辑:肖映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