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 翱翔蓝天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王丹 段刘源/文 牟媛 姬晓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27
 

  

  王秋丽书记致辞

  

      梅里亚资深技术主管刘清彪作报告

  

  合照

  

  实操环节

  

  素质拓展

  为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给兽医在校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力的大舞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9月24日至25日,第二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西北赛区复赛在我校北校区顺利举行,我校硕士生、本科生20余人参与了雏鹰组的复赛,占到比赛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赛前全面培训,奠定复赛基础。9月24日,比赛承办方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赛前培训指导,包括户外拓展和技能强化。通过户外拓展,为学员们带来了多维思想和新鲜体验,也增强了学员们的归属感和整体凝聚力。当晚,比赛开幕仪式在8101教室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丽致辞,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技术管理部负责人姜桂娥女士详细介绍了整个技能大赛以及复赛安排。随后,梅里亚资深技术主管刘清彪为选手做了《犬猫常见寄生虫及免疫流程》的培训报告。此次赛前训练营让选手以更开阔的行业视野来重新定位自我,激发自身潜力,为第二天的复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面细致考核,争做合格兽医。9月25日,雏鹰组复赛正式进行,复赛分为笔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技术管理部负责人姜桂娥、技术专员唐麒麟,瑞鹏长沙运营中心人力资源主管吴冬艳和深圳运营中心人力资源专员吴召凤担任复赛考官。此次复赛不仅对选手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了考核,更检验了选手的实际操作技能,使选手找到自身差距和不足,真正有所收获。参赛选手赵诗棋同学赛后谈到:“这次比赛是在开心与紧张中度过的,不仅锻炼提高了自己,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宠物医生而奋斗。”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和深圳市瑞鹏宠物医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瑞鹏宠物医疗有限公司承办的,该赛事是针对中国小动物临床医师、医师助理及兽医专业在校学子的一次技能大比武。据了解,此次复赛的选拔结果将在全国六大赛区比赛结束后揭晓,相信西农学子的精彩表现一定会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取得荣誉!


编辑:郭嘉璐     终审:0